evolmeh

腐 龙之谷 全职高手 bjd

[韩张]游乐园

(*/ω\*)

北原暮:

100fo点文,拖到了现在真是……【土下座


@卖萌的起名废w 


讲述了一个霸图汉子带孩子(……)的故事


准确地说,是拳皇和他家绑定奶拖家带口去玩的故事(……)


 


*


 


韩文清走出俱乐部的时候,正在进行每天早晨固定锻炼的张新杰正好跑过来。他的脖子上搭着一条白色毛巾,眼镜被摘下来收好,脸色有点微微泛红。韩文清对着他微微一点头,道了一声“早”。


张新杰放慢速度,在韩文清面前停下来,也是略一点头:“韩队,早。”


这两天下雨降温有些凉,张新杰把身上的队服外套拢了一拢。


韩文清问:“还跑多久?”


张新杰抬起左手,机械表的面上有一层薄薄的水汽。他皱了皱眉,抹掉那层白色的雾,抬头回答道:“再三分钟。”


韩文清点头。于是放下方才被挽起的袖子,张新杰又朝前跑。听到身后跟上来的脚步声,他也没回头。只是当那个人与他并肩的时候,微微偏了一下头,正对上韩文清的目光。


 


吃过早饭,两人从食堂回到俱乐部一楼大厅。韩文清一边推门,一边对前一天的某项测试数据提出质疑。张新杰拿出手机,把这件事记在备忘录上。


他感觉到前面推门的人突然停了下来。


疑惑地抬起头。顺着韩文清的目光,他看到宋奇英蹲在大厅中间的地方,旁边还站着个三四岁的小萝莉在扯宋奇英的领子。伴随着小萝莉“阿达阿达阿达阿达”的喊声,宋奇英腾出手来对着门口的正副队长挥了一下手。


“这谁家孩子?”韩文清走上前。


宋奇英一边和小萝莉抢自己的领子,一边艰难地抬头:“张佳乐前辈……”


韩文清:“……”


张新杰:“……”


宋奇英看到这两个人的表情,觉得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


 


四人坐在出租车上,感觉人生有点偏差。


虽然是假期,留在战队没有回家的只有他们三人是很正常的事,但突然让他们带孩子真的是……太意料之外了。


据宋奇英转述,张佳乐的原话是这样的:“小宋这是我远房亲戚家孩子假期他们来Q市这边办事就想丢给我可是我实在是不会对付小孩而且我现在人在K市看在你和她年龄差得也不太多就帮我照顾两天吧不然叫上老韩他们也可以我觉得张副队看起来就很有带孩子的经验……”


说完就匆匆把电话挂了,估计是怕被打。不过也看出了张佳乐实在吓得不轻,你看好好一张佳乐都成黄少天了不是。


“我要说的是,”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即使我的职业是牧师也就是你们说的奶妈,我对带孩子这件事也的确没有经验。”


想了想添上一句:“而且我觉得你的年龄和她差很多。”


宋奇英心说我也是这么想的,问题是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啊。


 


小萝莉一点都不怕生,之前在大厅被爹妈托付给宋奇英的时候,她就非常愉快地抛弃爹妈抱住了宋奇英的大腿。后来看到走进来的韩张二人,也是拍着手咧开嘴笑着叫人。只不过她先是对着韩文清喊了一声“叔叔好”,然后转过来在张新杰面前蹦跶着喊“哥哥好”,张新杰看到边上的韩文清脸黑了一下……


张新杰忍不住在心里笑了一笑,边上的人似乎低头看了他一眼。


让这孩子就在俱乐部里撒欢是不可能的。韩张宋三人紧急讨论了一下,决定带这孩子出去玩一天。看起来挺活泼好动的样子么,估计玩开心了就会减少别的麻烦。


于是他们做了一些必要的打码措施后,走出俱乐部打了一辆出租车,开向了Q市的游乐园,一路听着小萝莉的“阿达阿达”。


 


刚下过雨,散去了连日来的暑气,空气中还留着雨的新鲜的气息。天空是似乎长久未见的蓝色,浮着几缕薄云,阳光可以直达地面却并不刺眼,反而给降温后的Q市带来了温暖。这样的好天气,又是假期,游乐园这样的地方,理所当然的人非常多。


人群中,张新杰抱着孩子慢步走着,宋奇英在一边逗她笑,另一边站着韩文清,双手插在口袋里,似乎有点不适应。也的确,三个霸图汉子带着一个小姑娘来游乐园,这个场景本身就挺诡异的。要是被哪个职业选手看到,估计得回去冷静一天。


“这孩子叫什么名字?”韩文清忽然想起了什么。


宋奇英正被孩子戳脖子戳得一直笑:“她爸妈说,叫她小花就好了。”


小花仰头,清脆地“哎”了一声,两只大眼睛望着韩文清滴溜溜转。


韩文清心想真不愧是张佳乐家孩子。虽然这句话为什么听起来有点奇怪……


“我们先去哪?”张新杰问。


韩文清环顾了一下四周。左边传来一阵阵的尖叫声,想来应该是那些刺激的项目,总不能带那么小的孩子去那些地方。他回忆了一下从前过节时和亲戚家孩子出门时都是怎么样的,很不幸地发现,他印象中那些孩子好像都是撒着欢到处跑,一溜烟冲上过山车没影了。


他终于想到一个似乎比较适合的:“碰碰车?”


宋奇英总觉得有一种无法言喻的违和感,花了好大力气才把笑憋回去。张新杰想了想觉得没什么问题,说:“走吧。”


转头用疑问的目光看着韩文清。


韩文清心说你看我干什么我也不认识路,想了想还是朝着右边走了过去,他那淡得快要消失的关于游乐园的记忆没错的话,应该就是这个方向。


 


宋奇英带着小花坐到了碰碰车里,韩文清和张新杰理所当然地没有参与只是在旁边看着。场内响起了充满童真的BGM,大人孩子的欢笑声、车的碰撞声、车和地面摩擦的声音冲击着耳膜。


看见张新杰揉了揉额头,韩文清问:“吵?”


张新杰摇头:“我觉得奇英似乎不是很擅长这个。”


韩文清有些好笑地看着他:“我觉得我们几个没人擅长。”


没有回答。眼前的人似乎在思考着什么,而后抬头认真地看着场内碰撞的车辆。韩文清看出了什么,拍了一下对方的肩:“你想去?”


张新杰笑了一下:“不了,都那么大人了还玩这个。”


韩文清说:“里边多少大人呢,都是陪孩子玩的。而且我觉得奇英好像很开心……”


在有些昏暗的光线下找到宋奇英和小花,果然,两个人的表情看起来都相当兴奋,不时发出大笑和惊呼,宋奇英甚至在和小花抢方向盘。


“好吧,”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认真地说,“如果小花还想玩第二遍的话,我不介意和她一起。”


韩文清失笑。


 


走出来的宋奇英和小花都是一脸意犹未尽的样子。韩文清接过小花伸过来的手:“还想玩?”


小花点点头,又猛地摇头,表示自己还想去别的地方。然后抽回手,啪嗒啪嗒地又跑到前面去了。宋奇英赶紧跟着,留着两人在后面走。


韩文清有些调侃却又意外认真地看了张新杰一眼:“如果你想来的话,以后我可以陪你来。”


他感觉到张新杰似乎翻了个白眼。然后他笑着,非常自然地揽过张新杰的腰,慢悠悠地接着走。张新杰伸手在他的手上拍了一下,没拍掉。


 


韩文清和张新杰站在路边,看着坐在旋转木马上的宋奇英和小花。刚在小花的要求下跟着参与了“小公主的奇妙梦境”这个项目的两人感觉不太好,就连一路都非常开心地跟着一起玩耍的宋奇英表情都有些微妙。


张新杰似乎经过什么深思熟虑:“好像还是男孩子好。”


韩文清扭头。


“至少不会在这些方面和我们喜好出入太大。”张新杰扶额。


说完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张新杰停住了不知道怎么往下接。


已经是傍晚了,没有了阳光的温暖,他觉得似乎温度有一点低。张新杰把拉链往上拉了点,同时脖子也往领子里缩了缩。他突然在想,不知道宋奇英有没有妹妹,看起来他挺被孩子喜欢的。说起来小花没有被韩文清吓哭真是难得啊。


这才注意到,一直站在他边上的韩文清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几十米外一个卖饮料的小摊上,正在认真地看着小摊前的牌子。看了一会,他的队长拿着饮料杯子朝他走过来,放到了他的手里。


“谢谢。”他说。手中的杯子里透出阵阵温暖,从手掌一直蔓延到心里。


 


宋奇英和小花从旋转木马上下来跑过来。张新杰低头看了看表,韩文清注意到了他的这个动作,抬头问宋奇英:“她父母什么时候过来接她?”


“晚上八点半这样。”宋奇英说,“再一会儿就回去吧。”


韩文清点头。


小花撅着嘴抗议:“哥哥我没玩够!”一边说一边抱着宋奇英的大腿晃。


张新杰想了想,说:“还有半个小时这样吧,也没那么急的。”说着喝了一口手里的饮料。宋奇英看到了,又转动眼睛瞄了一眼旁边的韩文清,低下头问小花:“想喝什么吗?”


 


张新杰看着一蹦一跳跑去买饮料的小花,还有跟在后面跑的宋奇英,总觉得宋奇英心里在打什么主意。


那边,小花抱着对她来说有些大的杯子,宋奇英在她面前蹲下来与她平视。宋奇英问:“还想玩什么吗小花?”


看着小花歪着头思考,宋奇英换上了一副循循善诱的表情:“摩天轮坐过么?”


“没有。”


“看那边,那个很亮的圆形,在转的那个。”


小花仰起头,愣愣地看着远处的摩天轮。很高,好像可以摘到星星。


 


韩文清看着坐在自己身边正望着窗外的人。那人转过头来,正对上韩文清的视线。摩天轮厢内的空间似乎有些狭小,张新杰的手上还拿着那杯饮料。两人都没说话,厢内的气氛有些微妙。


“那么大人了还来坐这个。”还是张新杰先开口了。


“小花的要求。”韩文清说着看向窗外,虽然视角卡着,也能看到一点宋奇英和小花在的那个厢,只不过看不到里面。


张新杰心想,明明小花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奇英一脸假装自己正在看风景的表情。这么想着他就说了出来。


韩文清笑了:“那就不能让奇英失望。”


把手伸向张新杰手里的杯子,张新杰很自然地递过去,韩文清接过杯子换了一只手拿,在张新杰的手没来得及收回去之前,把自己的手掌覆了上去。张新杰耸了一下肩,也没说什么,就让他这么握着。


“你之前没说完的话,说吧。”


“嗯?”


“你说,好像还是男孩子好。”


“是啊。至少不会让我们陪着去太奇怪的项目。”


“摩天轮不奇怪。”


“我没说这个。”


又沉默了一会。


“那要是个男孩的话,教他玩荣耀吗?”韩文清忽然说。


“家长带孩子玩网游吗?”张新杰笑。


“挺好的,如果不是荣耀的话……”


我就不会遇到你了。


韩文清没把话说完,扭头给了张新杰一个吻。


 


窗外是并不太过于浓重的夜,天上还有稀疏的星星。游乐园的彩灯早已开了起来,夜色中的柔和灯光,搭起了一座流光溢彩的柔软的桥,桥的那一端,连接着城市中的万家灯火。


 


END


 

评论

热度(108)